1岁8个月
儿子话都说不太好 但会背古诗了
今天我跟他说了两遍《悯农》
后来我想试试 他能不能接每句的最后一个字
他接了第一句以后我特别惊讶
后来第二句他也说对了
我在想前两句最后一个字比较像 也不一定是记住了
后来第三句 他真的接了个 餐
第四句又说了个苦
后来又试了好几次 哈哈 都对了
虽然发音有的不太标准 但他真的有在记住啊
特别棒的 小伙子~

今天给儿子穿袜子
上面有小帆船的图案 但船体是粉色白圆点的
儿子指着说 莓莓 他以为是草莓
我说这是帆船吧
他听见就说 爸爸
我也只是偶尔看见绘本上的小船 和电视机里的船 会说一句 是爸爸开的船吗
他就记住了
特别有心的小伙子

儿子最近特别爱说 “走” 这个字
坐出租车 车子发动他也说 走
在家说出门 他也说走
并且他能说出一种特别干脆的 说走咱就走的感觉 哈哈

最近还特别爱给我大大的拥抱
两个小胳膊伸开 抱住我拍拍
只要看见 爷爷奶奶阿姨 必须指着叫人家
特别喜欢看见小宝宝 伸着脸跟人家笑 要不就是看见婴儿车里的宝宝 现站在人家车子旁边 一边喜欢一边笑的前仰后合 还带开心的跺脚 并想伸手上去轻轻摸摸

今天该打屁股的一件事:
最近他病了 炎症比较高 必须在医院输液
第一天扎了滞留针
这第二天晚上我一不留神 他就把手上的针拔了
我赶快给医院打电话 护士说 没关系只要不流血 不肿 用碘伏消毒 不要碰水碰脏东西 就好
不听话 说不能拔掉 就非要去拔 该打屁屁

评论(1)
热度(2)

满眼都是小森森

©满眼都是小森森
Powered by LOFTER